文章最後更新 2023/06/28 by movinglife編輯部

近年來,三輪電動代步車越來越常見,作為代步的輔具,三輪電動車不僅提高了行動便利性,更改良了四輪代步車體積龐大、不好搬運的缺點,成為現今多數人選擇電動代步車的優先考量。但選購三輪電動代步車該注意哪些細節?臺灣法規又有何限制?就讓本文來為你一一詳細說明。

三輪電動車怎麼選?推薦注意5要點

三輪電動車雖較於四輪電動車來的輕便好操作,但也因此在挑選時更建議要注意其穩定性、承重限制等條件,以確保行駛安全。因此,在選購三輪電動代步車時,建議可根據以下5個面向來仔細評估。

1.    安全性

作為代步的輔具,三輪電動代步車的安全性就是挑選時需要注意的首要細節。首先,要確認座椅的穩定性,並選擇合適的座椅高度及安全設計(如:是否有扶手、是否有喇叭提醒、煞車款式等)。接著,則可確認其是否通過相關安全測試或取得安全認證,以確保產品的品質,才能更放心使用。

2.    承重限制

接著,則是根據使用者的身型、體重來挑選合適的車款。建議在選購時,事先確認車款的承重限制,並依照販售人員的專業建議來選擇相對合適的款式。

3.    續航力

根據平時的使用習慣及需求來選擇足夠續航力的款式。如:若平時在外通勤的時間較長,就要挑選續航力長,且充電方便的車款。

4.    功能性

確認了以上基本條件後,則可再細看其功能性。如:收納/攜帶方便度、最大爬坡傾斜度、倒車設計、是否有電子鎖等,根據自己的使用需求,選擇具有相對應功能的車款,才能讓使用上更方便且上手。

5.    外觀樣式

最後,選擇自己喜歡的外型,也能讓使用者騎乘起來更開心,讓三輪電動車不僅僅是代步工具,也能成為優雅時尚的配件!

騎乘三輪電動車需要掛牌和駕照嗎?常見2問題解密

然而,瞭解了如何挑選合適的三輪電動代步車,那麼騎乘有何特殊規定或限制嗎?三輪電動車看起來很像微型電動自行車,它們是一樣的嗎?下面就讓我們來一一解說。

Q1:騎乘三輪電動車有年齡或法規限制嗎?需要掛牌和駕照嗎?

三輪電動代步車與兩輪微型電動自行車並不相同,三輪電動代步車最大速限是10公里/小時,行駛速度比兩輪微型電動自行車緩慢,在法規上偏向屬於醫療器材中的行動輔具(醫療用電動代步車),因此不需掛牌和考取駕照,也無年齡限制,但使用上需遵守行人交通安全規則。

Q2:騎乘三輪電動車有何特殊條件限制嗎?

騎乘三輪電動代步車雖無年齡限制,但需評估使用者的操作能力、反應力、平衡及距離判斷等能力,若無法自行評估,建議諮詢專業醫療人員,以協助確認是否適合使用。

三輪電動代步車推薦:性能、優雅兼具的好選擇

看完上述介紹,相信你對於三輪電動代步車也有了一定的瞭解,而若你也正在尋找合適的車款,就推薦選擇由以色列研發製造、原裝進口的高性能Movinglife電動代步車

 ATTO新世代電動代步車 經典款ATTO新世代電動代步車 SPORT升級版
圖  片
安全設計使用專利伸縮輪與防爆實心輪胎,並具有喇叭提醒具有車前照明、後方警示燈,以及前輪碟煞裝置,並選用高階版吸震實心輪胎
承重限制120公斤
續航力充滿電僅需4小時,且可連續行駛20公里
最高速度6段速,最高時速6.4公里10段速,最高時速10公里
特  色●車款設計符合人體工學,且座椅高度可3段式調整
●遇陡坡地形會自動緩速,最大爬坡傾斜度則為6度
●收納、攜帶方便,可在駕駛模式、拉桿行李箱模式,與一鍵分離模式之間輕易變換
●可一鍵倒車,騎乘駕駛更便利
升級特色後輪加寬更穩定,且擁有獨立配對電子遙控鎖、LCD液晶顯示面板,使用體驗更升級
外觀樣式簡約優雅、時尚百搭,時時刻刻都可自信駕駛新穎設計,兼具穩重外型與優異的性能,使用上更舒適、視覺上更新潮

另外,Movinglife電動代步車從車體到零件皆經嚴格把關,通過多項檢驗認證,如:車體擁有美國FDA、歐盟CE與德國TUV安全認證;電池則擁有IEC 62133國際電工委員會安全認證,以及UN 38.3聯合國運輸測試認證等,從細節層層把關,保障使用者的安全,讓你更放心騎乘駕駛。

若你也在尋找外型時尚、功能性高、攜帶方便,且安全性高的高品質三輪電動代步車,不妨參考Movinglife電動代步車,或立即預約試乘,體驗ATTO新世代電動代步車為你帶來的便利與自信!